close

  世界杯開賽在即,和足球有關的事兒可不少。在重慶,一個還在讀大三的90後大學生搞起了足球主題餐廳,請所有球迷免費來看世界杯。最近幾天,他的餐廳就要開門迎客了。
  足球巨星嵌入餐廳菜名
  對於今年22歲的白偉來說,6月除了看球,他還要忙一件大事:為大學城熙街自己的“球門”餐廳做最後的裝修佈置,準備開業。
  “花8000元買的高清投影儀已經裝好了,地面還要鋪設草坪,擺設一些有足球元素的座椅,掛上球星照片和彩旗,就差不多了。”昨天,在大學城熙街一個不起眼的店鋪里,白偉一邊打掃一邊對記者說。
  記者發現,80平方米大小的店里,最醒目的就是一整面手繪美術牆,畫里是卡通模樣的卡卡、梅西、C羅等擺出各種造型的足球明星。而餐桌上的一張菜單,也吸引了記者的註意:梅西——梅菜肉絲飯、魯尼——滷肉套飯、里貝里——裡脊肉飯……聽到自己成為盤中餐,不知道幾位足球巨星要作何感想。“這是一個小創意,在世界杯期間,我們打算以這些菜名向巨星致意。”白偉說,此外,這個24小時營業的餐廳,在晚上12點後還將向球迷免費開放廚房,球迷可以自己去廚房DIY做菜,痛快享受自由看球的樂趣。
  瘋狂球迷曾因看球留級
  白偉是酉陽龍潭人,目前正在重慶大學經管學院讀人力資源管理專業,可平時,他是一個瘋狂的球迷。白偉6歲起就愛上了踢球,“我最喜歡巴西的羅納爾多,和現在為皇馬隊效力的葡萄牙人C羅,我也是皇馬隊的忠實粉絲。”白偉說,和曾經的皇馬中場核心齊達內一樣,他也司職中場,高中時還曾在酉陽一中的校園杯大賽拿過冠軍。
  白偉說,他記得最清楚的是2011年5月下旬,凌晨4點有一場皇馬對巴薩的比賽,而學校第二天一早就要考線性代數,可他為了看球熬了個通宵,結果貪睡錯過了考試。那一年,因為過度關註足球,白偉的公共課學分差了25.5分,他留級了。
  對白偉的瘋狂行徑,同學範大宇說:“只要沒課,白偉下午總是在球場上,要踢到天黑才走。他也是重大經管學院足球隊的主力球員,踢的是中場。”
  白偉表示,自己搞一個足球主題餐廳,最大的目的就是把那些和自己一樣喜歡足球的人聚在一起,打造一個屬於大學生的看球據點。目前,餐廳已招到5個員工。
  引來球迷投資上百萬
  白偉透露,熙街這個80平方米的小店,門面轉讓費就要12萬,前期投入了20多萬元。這筆錢對在校大學生來說,不是一筆小數目。
  白偉說,自己是在茶樓里的一次聊天時無意間碰到了投資人。“曾哥也是個球迷,一直夢想創業開餐廳,卻抽不出時間和精力,我們倆一聊一拍即合。”他說。
  白偉口中的“曾哥”,名叫曾愛東,40多歲,是大渡口人,目前在我市主城區一家建築公司當項目經理。昨天,他告訴記者,自己看過好幾個餐廳投資項目,不過覺得這個最靠譜。“因為他們本身就是球迷,也做過一年多的市場調查,對大學生的定位很清楚,這讓我下定了投資的決心。”曾愛東說,自己掏出的100萬元投資中,前期已經花了40萬元,等這家店順利開張後,接下來還會開設足球風格的酒吧等。
  面對面>
  有夢想就努力去實現
  記者:因看球而掛科留級,你的父母怎麼看?
  白偉:留級第二天,我就打了電話給我爸,他們當時挺失望,我爸說我一年七八千元的學費都白繳了。這也是促使我創業的一個原因,我不想再伸手向父母要錢了。
  記者:這是你第一次創業,有沒有考慮過失敗?
  白偉:我不是死讀書的人。其實之前我有過很多實踐經歷,是重大最大的一個社團“愛心社”的負責人,也和一些企業組織過多場公益活動。不過下海從商,這的確是第一次,我覺得自己最大的長處是年輕,敢想敢拼,有夢想就要努力去實現。
  記者:世界杯後馬上就要放暑假,大學城人流也會減少,你們的餐廳能保持長期盈利嗎?
  白偉:我們做過一年多的市場調查,發現暑假的確會導致人流減少,KTV等很多娛樂業會關門,不過熙街依然會有少量餐飲店開門,而且仍可保持盈利,這讓我有了信心。我們調查還發現,在大學城,吃中餐人均一桌消費150-300元,最為大學生接受。而這個足球主題餐廳最低消費僅10元,一個月只要收入2萬元,就能達到盈虧平衡,這一點我相信能做到。
  記者:下一步,你還有什麼想法?
  白偉:如果這家店開得順利,我還打算在其它商圈開設類似的足球主題餐廳,預計在12家左右。
  本組文/重慶晨報記者 曹嘉智
  白偉(右)、王充(中)和陳興(左)合伙在大學城開起足球主題餐廳。重慶晨報記者 楊新宇 攝  (原標題:大三學生開足球餐廳,引來百萬投資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k44lk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